東京20071011

 今天我拿著手上的匯票去指定銀行想要換日幣存入戶頭

不過失敗了

因為他們規定開戶以後需要經過一年才能夠將外幣匯票存進戶頭

同時這張匯票也無法在一年內換成日幣

所以這張匯票線再對我來說就是一張漂亮的紙

我現在成了名符其實的貧乏人

身邊著實只有兩萬多元日幣

不過大丈夫啦

只要請託在台灣的家人近期內(我錢用光內)去台銀辦一道手續

我就可以在日本領到錢錢啦

總之日本是個很奇怪的國家

這件事以後再談

 

雖然我覺得這件事有點衰

不過銀行員對我很好

他問我是不是學生

我愁眉苦臉的說是啊而且我這一年就只能靠這張匯票生活了

他好像很同理我的境遇

替我四處問了一些人該怎麼處理這個狀況

找出了解決方法

也十分耐心地向我解說一些比較專業的名詞

最後還問我來日本多久了

還稱讚我的日文厲害

雖然外國人來到日本就是免不了會被日本人說日文很好

不過被銀行員這樣稱讚還是滿開心的

更重要的是他真的人很好

 

今天去國際交流室聽取昨天的日語考試成績報告

它是分每一個項目評分

結局我的每一個項目都是A+

只有一個項目是B-

那一顆是什麼,當然就是聽力囉

考到睡著的科目也就是成績最爛的科目

還好總平均還是有A

老師就依我的程度推薦我上兩個作文高級班

但我不太想上作文班只想參加日本生活文化討論班

老師說那個班沒有分級,所以不一定總是符合我的程度

不過老師說那堂課的講師很有趣,小組討論也很有趣

所以也不妨加入看看

這課程沒有任何規定也不用繳學費

唯一的規定是你打算上的話學期初一定要交照片填申請表

(在日本凡事都要申請申請申請、填表填表填表)

因為老師事前都要影印講義給我們所以不能臨時加入

如果你中途不想上了或是臨時請假必須事前通知辦公室。

 

今天又~~在東大迷路了

一次是要去文學院一次是要去留學生中心

後來文學院有找到(有練過有差)

留學生中心還沒找到我就快餓死了

所以趕快循原路回去找食堂吃晚飯 = =

東大校園聽起來很偉大但看起來沒有台大大

但那只是感覺哦,走起來就知道東大比較大

(迷了好幾次路的人的發言有沒有很有說服力?)

因為台大是外觀設計比較寬敞,東大則是比較曲折狹隘的感覺

但腹地而言還是東大大,建築物也是東大多

台大椰林大道很長,東大中間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林大道就很短

只是我必須說東大的建築真的很美,樹木也很美

今天天氣晴朗我趁機拍了幾張照片

已經波到相簿上歡迎大家去看看正牌的東大

跟日劇裡看到的感覺很不一樣

我想日劇裡一方面是有挑季節和天氣

二方面是攝影師很會拍

對了今天雖然迷路也是有附加價值的

迷路時意外的找到了那個有提供舞蹈課程的體育館

所以等我可以提款後趕快去那邊辦入館証就可以繼續跳舞啦!

 

今天最幸福的事就是

              !!!

為什麼要這麼高興呢

因為東大食堂實在太好了

超好吃的份量又多

今天中午點了和風加哩雜煮480

晚上點了親子洞加上kenchin(有蘿蔔牛蒡豆腐馬鈴薯的清湯)480

喔呵呵呵真是超划算

我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又熱騰騰的東西了

我一定要強調一點:    

看價錢的話這個價錢能夠營養很均衡又很飽是很幸運的事

外食通常要馬就是營養不均衡要馬就是吃不飽

嗯跟台大的諸多餐廳比起來

東大這個部份足以加分加到大爆炸

 

回家電車上看到一對母子

小孩子超可愛的

不是長得可愛而是舉動言行很可愛

他整個路上一直講話

會講很多話還有很多狀聲詞

我每次聽到日本小孩說日文總是不禁覺得他們很厲害

這麼小的年紀就會這麼複雜的動詞變化

還有這麼多的擬聲擬態辭

雖然這樣想很可笑因為他們的母語就是日文

但我總覺得日文文法比中文難很多

至少日文的動詞變化實在太難了啊

扯遠了

這個小男孩跟媽媽說:“我想要吃好吃的東西!”

然後又說:“慎吾(小孩自稱)最喜歡媽媽了!”

後來又玩媽媽的手凹來凹去問媽媽痛不痛

媽媽說不會痛

慎吾就說:“那要不要來個更痛的?”

真好笑

 

在東大福利社我買了吹風機

(多天無吹風機使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

回家路上我買了浴室清潔劑以及菜瓜布和衣櫥芳香劑

(一開始就覺得衣櫥有黴味)

有了這些現實層面的東西我房間總算比較有家的感覺

之前感覺比較像住兩天的旅館還是樣品屋

有了清潔劑和菜瓜布我今天晚上要來刷浴室

齁實在是太髒了受不了

但你知道嗎?今天收到本月房租明細才嚇一大跳

我這個月房租不包括水電費竟然就高達三萬多快四萬!

為什麼?答案是因為第一個月有徵收房間清潔費

據說是一個人搬走以後下一個人近來之前會來清掃

我才不相信!!!髒死了

光看那個浴室我就想跟他扣錢啦

超貴的欸三萬多的清潔費才掃那一次而已還這麼骯髒

老闆退錢啦~~><~~

 

不過我覺得我每一天都很開心請親友們不用擔心

尤其是當我又看到和學到新的東西

那種喜悅總是讓我很想跳起來摸一下招牌

走在街上開心的時候就會想摸招牌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很開心的是我把玄關的鞋子反過來放了

台灣人的習慣是鞋尖朝家裡

也就是說回家脫完鞋剛好就不用管它

日本人習慣是鞋尖一定要特地反過來朝門口

我其實早就知道了只是一直沒這樣做

今天突然就想說我也來鞋尖朝門口好了

結果一放完就覺得很開心

莫名奇妙的很開心

自以為很融入日本文化的小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