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生活雜感篇
 
今天早上八點出門
正職小學生上學時段
東京的大人真的不怎麼可愛
可是小學生超級超級可愛的
超級天真的感覺,講話也很可愛
我覺得日本上學時間這點倒是很人性化,不用趕七點半大限
像台灣人小時候,那麼多年都能趕七點上學
到大學後整個反彈回來
變成中午十二點以前沒辦法做正事 = =
 
我現在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
早上七點起床晚上大約一點睡覺
為什麼這麼規律其實是有原因的
好不容易自己一個人在東京生活偶爾也想放縱自己的睡覺神經
但因為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想或是要辦的
所以不得不規律一點
我每天都走滿多路上下學,所以運動的情況跟台灣差不多
只是吃得東西少很多…早餐大概就一顆蘋果一杯水
富裕一點加上一根香蕉一杯豆漿(很難喝的豆漿)
 
上下班時間電車上塞滿了上班族
馬路上也盡是上班族
他們的上班族無論男女都喜歡穿黑色套裝
所以你走在馬路上就看到一陀一陀黑黑的在移動
天上飛的烏鴉也黑
地上走的人也黑
倒形成一種合諧的畫面
 
另外東京的步調其實沒有傳言中的那麼匆忙
我的感覺是…台北有過之無不及啊 (搖頭)
還有,印象中的東京人身材瘦小
可是這次來到東京發現怎麼東京人都長大了
男男女女高挑健壯的大有人在
好像台灣瘦小的人還比較多說
可能是這十幾年日本飲和品種食有變化的緣故
看起來身材跟台灣人平均值沒有兩樣並無特別矮小
以後不能再說小日本鬼子了
 
至於出了名的日本化妝術我也拜見了許多
她們非常重眼妝
每個人睫毛都又濃又長,眼影也很厚
我非常佩服她們對於化妝的執著
日本的衣著方面比台灣還時髦很多
有很多台灣根本看不到的款式
女性上班多半穿細根高跟鞋
請注意是細根
一般坐辦公室的OL可能還不會太累
要是老師也穿這樣上班應該早就過勞死了啦
 
我的宿舍位於高級住宅區
附近的店家都很高級
因此我都是像看電影一樣從他們旁邊經過
貧乏人無緣走進這些店啦
開玩笑,一件外套,不就是外套而已嗎?
一看價格----個十百千萬十萬…太多位數了我數都數不清
不過晚上睡覺時我房間可以聽見蟲鳴還不錯
 
來東京這才第三天而已
但我已經深切感覺到一些在台北無法感受到的東西
三天來過著貧窮、每一分錢都要去算計的生活
不對….也不能說貧窮吧
因為東京畢竟還是資源豐富
我也還有東大設施可以靠、有電車可以搭
總之是比在台北窮很多啦
連個像樣的外套和褲子鞋子都沒得穿(他們還在海上漂著)
洗完頭連個吹風機也沒得用
要添購個什麼有時候還得做電車到老遠
我家附近已經算不錯了有食物和藥品的賣場
但衣物廚具吹風機那些的(吹風機算什麼類別啊?)要不就太貴要不就沒有
房間雖不至於家徒四壁但也簡單到不行
(這樣最開心的就是大掃除的時候了,我是認真的計畫週末要來大掃除)
By the way我現在沒有用枕頭睡覺…事實上是我覺得也沒必要就是了
反正以前在家裡早上醒來我都發現頭沒放在枕頭上。
不過我還滿enjoy這樣一個人自由自在獨立自主
為自己負責的生活
除了要去被指定要去學校辦事情和進研究室以外
要說困擾嘛,其實拮据的生活最讓我痛苦的
其實也只有看到好吃的東西卻不能買…
正餐不能吃得很好我倒覺得無所謂,四五百的定食我就覺得很好吃
只是小小的正餐之外都不能再買別的東西竟然讓我很痛苦
我才很驚訝的發現自己原來有這麼愛吃…
這會逼迫我自己學著做嗎?
哈哈哈再說啦,我目前還沒完全安頓好
包括一堆有的沒的新生講習以及手續和採買
估計至少要下下禮拜我才會比較有空閑和工具來做菜
 
喔對了
東大有一個不錯的東西,就是體育館
你說台大也有啊有什麼了不起
但是台大那個體育館沒有固定課程
東大的體育館內建各種運動課程
BESIDES!!!
裡面有爵士舞跟HIPHOP~~~!!!
我仔細看了東大資料說明才知道的
安田說的東大有爵士舞其實不是社團,是指這個課程
只要你是東大學生即可免費上課
只要繳一點點入館年費,一卡任你上所有不同課程
真是太好啦我不用煩惱在東大跳不到舞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