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20071009
大家好
現在時間東京晚上六點
地點我的房間
爲了省電我現在是摸黑打電腦的
自己一個人生活以後突然變得習慣很好
盡量少用電器,洗澡也盡量縮短沖水時間
並且用excel記帳。
齁昨天提行李走很多路
現在整個肩膀和手臂十分酸痛
 
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先去辦妥外國人登錄證
然後到東大文學院國際交流室報到
要發給我一個類似學生證的東西並且給我上課和一些通知
早上八點鐘才清醒
這裡大約早上六點左右就很吵,都是烏鴉的叫聲
烏鴉聲音超大的,走在路上都會看到很大的烏鴉停在電線上
跟台北麻雀停在電線上的風光迥異,頗有趣
 
我很餓,匆忙去便利超商買了豆乳一小罐84日圓
齁這段我一定要抱怨一下啊
他們豆乳可以這麼難喝嗎?超稀的,味道又好怪
買完豆漿順便問了便利商店的人市役所在哪
我一開始不知道一定要到港區區事務所辦
好心的人就告訴我最近的市役所是高輪市役所
結果我坐電車到高輪以後才知道,那邊的市役所沒有在辦外國人登錄証
辦証處在港區區事務所,必須搭電車到御成門(onarimon)
好吧我又坐了電車到onarimon
一出站就發現東京鐵塔!!
這是我到東京來第一次看到東京鐵塔,也是這一生首次看到鐵塔本尊
 
去辦完手續以後(過程頗花時間)
我又趕快做電車去本鄉三丁目,也就是東大赤門
順帶一提,如果從宿舍去東大的話
要先坐南北線至後樂園轉丸內線最便宜
千萬不要笨到使用大江戶線,我今天就不小心坐到了被坑錢
從東大赤門進去後,就開始了我的東大迷路之旅
後來看地圖才發現我要去的文學館離正門比較近
進了文學館以後我又找不到國際交流室了
就挑了一位同學問
沒想到很碰巧的這位同學是華僑,所以我們得以用國語溝通
跟我不一樣的是她已經在東京唸書唸六年了,整個就是很強啊
總之因為她剛好在等朋友,就熱心的帶我去找國際交流室
找到以後我們就說掰掰了
真是很淺又幸運的緣分
到了國際交流室,我終於看見與我往來十數封信件的安田小姐真面目
原來她是一位年約五十的女士,對我還滿親切的
要我填了一張單子(來東京後就是一直在填單子辦手續就對了)
之後塞給我五六本很厚的書,都是東大的資料
害我今天背了一整天很重的包包
我大概選好要聽兩門課
不過還是希望這兩門課都不需常出席呵呵
因為真的覺得要做的事情好多
光是摸熟生活圈就夠我研究了
東京真的好大啊,跟台北不一樣
而且我還得研究一下怎麼省錢跟做菜
對了我還有健保以及銀行開戶和手機還沒辦
明天大概要先去弄健保及銀行開戶這兩件事
主要是趕快開戶存匯票
我雖然已經過得滿省了
可是因為一開始一些不可伉儷的費用
身邊的五萬二日幣現今已經用掉一半了
其實這樣整天奔波辦事還真的滿累的
希望這種日子早點結束 ><
 
我今天是在文學館的日語自習室可以用電腦上網
今天有上部落格發文,並託請郭先生替我翻譯了敬請期待
東大的其他地方的電腦都需要密碼
還好有這個日語自習室的網路可用
不過它只開放到傍晚五點而已
我剛剛去樓下簽約購買宿舍房間內的網路了
不過不是繳錢就立刻可以用的啦
要到這星期五,就是十二號才能在房間用自己的電腦上網
所以到時候大家就又可以看見活生生的我啦 ^^
 
對了
現在終於了解為什麼日劇裡的人在家還要喝寶特瓶水
東京的自來水超難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