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房間要到這星期五才有網路可用
所以我這幾天會先用筆電寫好日記
隔天去用東大文學院自習室電腦po到不辣個上
以下是日記們:
 
20071008
 之一. 出發篇
雖然我現在手很痛但是還是要趕快寫個日記
今天早上跟平常一樣的作息
沒有特別慌亂或趕時間
比較不一樣的只是我媽今天早上的雞湯很特別
加了蕃茄醬與洋蔥
整個變成洋味兒雞湯
我媽看起來是比我緊張一百倍
九點半阿土到達我家來接我一起做小黃去長榮巴士站
然後坐巴士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在此我必須要說非常非常感謝阿土的幫忙
到了機場找到我的ANA(日空航空/全日空)櫃檯還以為我走錯了
因為人排隊排到難以置信的長度
出過幾次國從沒見過排這麼多人的說
排滿久的
不過排到一半感人的親友團殺到了
總共是家家、才巽、咪咪
雖然只有三個人
但我感覺到的溫暖是無可言喻的
他們跟平常一樣非常俏皮的跟我談笑
我身邊拉著兩箱行李,一箱大的密碼是我自己設的916
另一箱小的密碼是原本設的000
家家指著小的問我這個密碼鎖是幾號?
我說就000啊,心裡還想家家怎麼這麼無聊還要問我密碼
結果因為他們顯出對那個鎖很有興趣的樣子
我就想說那來展現一下密碼的威力給他們看吧
就轉到000芝麻開門
沒想到!!!竟然一點也打不開…
我頓時感到非常緊張害怕了,因為如果這個鎖打不開我就死定了
那箱行李裡面諸多重要物品包括日幣以及入學證明
可是打不開不是一個意外
我試過幾次000,還是打不開啊
這下大家一起陪著我緊張了
還好隊伍還排很長,我們好像有很多時間可以試號碼
大家很認真地爲我集思廣益
試了009、900、090、909、006、600之類的可能號碼
還是完全打不開!...
這時咪咪突然變得很專業了
他一邊轉號碼鎖一邊側耳傾聽鎖發出的聲音
據說這樣可以聽出來哪個號碼是正確的
咪咪整個超認真好不好,比我還要認真
於是我今天整個出國形成變得很好笑
原本還很怕自己會過於哀傷,已經做好強顏歡笑的準備
沒想到出了這檔意外我不用特別強顏歡笑也快笑死了
完全沒有別離的傷感
我們一直試到十二點半
我已經要出關了還是沒有辦法解開
真是的,旁邊那位數學家怎麼沒有修修解碼學勒?
後來我們在出關處照了幾張合照,包括假裝的合體飛機照
之後就到了真正感傷的時候----
就是大家不得不承認解不開密碼,得放手讓我帶一個打不開的行李去日本了
我在出關口跟三位親友握手道別後(握手…是因為我找不出更適合的方式)
這時阿土用眼神示意我好像應該要做什麼事
好吧我最怕的就是這關
其實只要不要做一些事我就不會掉眼淚
偏偏阿土想到了我們照慣例說再見都要先擁抱
好吧那就來吧
然後在阿土胸前,那兩秒鐘而已
心情頓時從之前的開心變成心酸
家家在旁邊大叫”要哭了要哭了…”
我馬上回嘴”沒有啦!”
其實是我真的要哭了所以才這樣說…
抱歉我就是一個這麼怕被看到眼淚的人
只好趕快說完再見轉頭就走,根本不敢再回頭看
出關後倒是很快恢復平靜
因為要處理的事情太多了沒有一點空閑去感傷…
出關之後就登機了
登機前傳出今年最後一封給阿土的簡訊
那其實是昨天晚上就打好預備起來的
傳完以後就關機等待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