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二. 飛機篇
這次坐飛機我的心情跟以前差很多
因為接下來一切的一切都是要靠我自己去規劃去處理的
所以不像以前一樣一上機就很放鬆的看電影
爲了保留精神下機後要跟兩大箱行李一起奮鬥到宿舍
所以我就只有聽音樂,看看外面的風景
說是看風景其實也只有雲而已,當然囉因為在天空中
這次的行程雖然跟以前一樣只有三小時
但不知爲何我感覺時間過得好慢
感覺在飛機上很難熬
照理說我今天應該是會希望慢一點到達東京才對
所謂離情依依嗎,加上對於即將在東京獨自生活的緊張感
可是事實卻恰恰相反啊
我就一直坐不太住,一直希望趕快見到陸地
吃完不太好吃的飛機中餐以後
我就開始專心的欣賞窗外的雲朵
今天氣流真的很不穩
我看到我們飛機上方的雲層以非常快的速度在飄
我們的飛機也時常迎面撲來一團灰白的雲
中途機長要乘客們要繫安全帶
我倒是不太緊張,畢竟碰過好幾次氣流不穩了
只是覺得今天怎麼飛那麼久都不降落
好不容易聽見空服人員廣播說我們快要到成田機場了
這時我看見太陽(那時應該是夕陽)在我左手邊
我坐的是飛機右翼的靠窗位置
發現太陽在左邊時我還超羨慕左翼的乘客
沒想到才羨慕沒多久,我發現夕陽竟然慢慢移動到我的前方
後來就出現在我的正右方了
這代表什麼呢?這代表我們的飛機作了一百八十度的回轉
哇靠我開始緊張,心想怎麼會出現迴轉的狀況呢?
然後馬上聯想到GOOD LUCK裡面
遇上天候不佳不適合降落的時候就要在上空盤旋
還要考慮到燃料的問題
我就開始猜測是我們碰上天候不佳了嗎?靠,燃料夠不夠啊?
經過好長一段時間
呼,終於看見可愛的陸地了
整個大鬆一口氣
不過我們著陸時間的確比預計晚了十幾分鐘
一定就是因為有在空中回轉~~~!!
好吧我對於自己的猜測感到很得意
總之我一直盯著機翼的變化直到安全降落並且停止
這時成田機場已經見不到太陽
飛機窗戶上還出現了小雨飄過的痕跡
正因為沒有帶傘感到非常鬱悶的我
抬頭觀察這個完全陌生的成田機場時,赫然發現
一道彩虹~~!!
天啊到東京第一天我看到的東西是彩虹…真是開心爆了啊
(…突然發現我這一整天的心情真是高潮迭起啊)
因為自從升大二暑假發生那件事,彩虹一直被我視為幸運的預兆
到現在我看到彩虹都還是忍不住要覺得很高興
 
之三. 機場轉車篇
到了成田機場才是奮鬥的開始
我背上一包背包、肩上一包隨身包、左右手各拉一個行李箱
順帶一提其中有一個行李廂是到目前為止密碼還解不開的
就這樣我展開了東京第一趟電車之旅
當然
我一進入機場立即呈現完全白痴狀態
雖然所有的文字都看得懂
可是機場實在太大了,好多岔路
我頓時感受到什麼叫做人生地不熟
自己一個人到一個完全沒來過某個地方的感覺真是非常無助
首先我知道要在機場搭成田EXPRESS特急電車
找了半天找不到買票處,去問了一個老杯杯才知道
花了三千一百日幣(從今以後”日幣”省略)
有指定座位,十分寬敞舒適
(本來想挑不指定座位的,但不知爲何好像只有指定座位的)
因為今晚飛機降落時間略有延誤
因此我錯過了晚上五點半的一班車,也錯過了六點多的一班
只好買下一班次就是六點四十六的班次
六點就買完票
代表還要再等四十六分鐘才上車
這時我想起咪咪的話
他說解這個密碼鎖不用花超過二十分鐘應該就可以解出來
於是我就專心開始解密碼
但解半天汗都流出來了還是不行
於是開始用我最得意的招數
就是蠻力
結果沒用幾下大拇指指甲就被掰了一半起來,痛死我
右手宣告不治
意味著無法再用蠻力了
只好冷靜下來開始用智慧
雖然家家建議我用刀片之類的鋒利工具以摧殘的方式撬開行李
我也很想但我身上沒有帶任何這類的銳利工具
不過我腦裡忽然亮起另一個電燈泡
就是我另一個行李箱裡有三把鐵尺
於是我計劃用鐵尺去整治那個死不打開的鎖
反正有三把用,斷一把還有很多
一拿到鐵尺我就知道絕對是有辦法打開鎖,只是技術問題
但我還是我搞了頗久
後來竟然成功了
我高興得快要大叫十遍”我是天才”
可是看看四周都是外國人,並且已經在日本境內我手機已無法使用
這份高興完全無法與人分享還真憋啊
在此我要把這份榮譽與今天在機場所有親友分享…
 
之四. 上電車篇
EXPRESS要坐約一個半小時到達品川
然後我計劃是再從品川轉小黃直達宿舍
在EXPRESS上,我旁邊坐著一對日本老夫妻
我一直在偷聽他們聊天
因為他們聊得很大聲 = =
這對老夫妻看到我以後,就開始討論我是日本人還是外國人
奇怪我行李這麼大應該不像是日本人吧?
不過他們還是對我存疑
坐了大約一小時,沿途的景色越來越繁華(因為方向是越往市中心)
我猜大概是因為我顯出興奮的左看又看的樣子程度超越本國人
那個老公公用肯定的語氣轉過頭跟老太太說:"外國人,外國人。"
到了品川
我本是該搭小黃,因為這樣可以省去很多拉行李的麻煩
但我突然想到我只知道住址卻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
完全沒有方向感應該是不容易知道在哪裡招小黃才正確的
我擔心這樣反而會浪費太多時間在找方向上
於是決定繼續轉搭電車
這樣的話我得先做山手線到目黑,再轉南北線到白金台站
不過一離開EXPRESS我又呈現白癡狀態
還是靠一張嘴問到該在哪坐山手線
 
轉車途中碰到很多階梯
有兩個階梯還超長的
這時候我手上的行李就變成大魔王
讓我超痛苦
之後的轉車過程也是,整個手痛到沒話說
我手已經很粗了還是覺得很痛
不過我這樣一個不太強壯的女子提著兩大箱行李的行為
在電車上受到一個外國人的嘆為觀止
又在上階梯時受到一個日本人的讚嘆:”すごいね~!”
聽到那句時我整個火都上來了
你老兄有時間在那邊讚嘆就不會來幫忙一下嗎?我都快昏倒了
上了山手線沒都久就到目黑
山手線就很像我們的捷運了
跟台北不同的是我聞到了酒味
到目黑後又靠一張嘴問到該在哪買南北線的票
之後終於到了白金台站,就是我宿舍最近那一站
 
之五. 徒步至宿舍報到篇
這時已經晚上九點鐘(日本時間)
好啦,問題又來了
出站後不知道怎麼走
沒關係我還是靠一張嘴,就問個大概的方向
朝著那個方向走以後找公共電話打給舍監
舍間很親切的告訴我
我很順利的找到了宿舍
舍監已經在門口等我了,在東京第一次感受到這種人情味啊
之後設監就帶我到我房間,還解說了房間所有設備的開關及使用方法
總之今天網路是還不能用的
舍監說要明天去一樓刷網路卡繳費後才能用
而且我的網路線在314的台灣人學長房間裡
目前我還找不到他的下落因此沒有網路線
預計明後天才能在房間上網。
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把行李通通到出來安頓到各個位置
赫然發現我的夏天上衣帶很少
果然是有立刻要去購買衣物的必要
而且我也發現了我的爵士鞋現在還在太平洋海運上還沒飄過來
所以現在沒球鞋可穿 = =
明天打算先去買鞋,順便買些日用品
譬如抹布
我發現房間地板和櫃子裏面都很多灰塵
要先擦一擦才行
國際交流室很親切的託舍監給了我兩條毛巾
我拿其中一條小的打算當抹布
但發現它吸水速度慢到不行,就放棄了
安頓完行李後我覺得好餓
因為從中餐後就沒吃東西了
還好宿舍附近一百公尺左右有一家叫做lawson的便利超商
我買了一個優格和一盒蕎麥麵回來當晚餐
其實根本就是宵夜了,因為那時候已經日本時間晚上十點
我開始相信住宿的人會過著不健康的生活
然後去便利超商途中會經過一家看起來頗有水準的餐廳
不對,與其說是餐廳比較像酒吧
因為我看到每一桌的客人桌上都只有酒
坐滿滿的欸,已經很晚了
所以感覺比較接近酒吧
然後旁邊還有一兩家真的是餐廳的店
可是看起來也是很高級
反正不會是我平常吃飯的地方就對了
好吧我的日記寫得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