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我在東大這邊的同學聊MSN時
我同學問我說"你明天學校沒課嗎?"
(吳爺爺也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我還很開心的跟他們說"沒有啊,只是傍晚要去參加講習會而已"
(講習會就是一種專門針對留學生開設的一種研習會)
所以我計劃今天要加吃完中飯才出門

However...

今天早上六點五十我的鬧鐘很盡責地響了
我把他按掉以後,一翻身又繼續睡
後來八點鐘鬧中又響了
我覺得很納悶又火大,爬起來一看----
這次不是鬧鐘,是行事曆欸
仔細看內容才發現噢買尬
今天早上十點二十分有日語課!!!
哇天啊還好有訂行事曆啊
而且還好我行事曆都習慣訂提前兩小時響鈴勒
要不然我今天整各就是剉賽啊!!
我每天去上學前
花在梳洗戴眼鏡加上吃早餐的時間,總共要一小時
從家裡到達東大的時間,包括步行總共也是將近一小時
也就是說
我上課的至少前兩小時
整個人一定要已經離開床並且清醒
今天真是在及格邊緣
趕快把自己打理整潔
吃完奇異果抓了一罐水和香蕉狂灌(香蕉好像不是用灌的,隨便啦)
抓了包包奪門而出衝到車站去搭電車
下車以後又衝到東大
總算是在十點整抵達校園還有二十分鐘的喘氣時間

這門課是開給留學生的叫做"日本事情"
學生來自各國,內容是日本社會文化的粽合討論
依照講義進度進行不過以小組討論為主,所以很吸引我
今天是開學來第一堂課就是自我介紹啦
不過這位老師不像其他人一樣就只是要我們自己站起來介紹自己
而是要我們取找一個附近的同學
對他做訪問,之後再向大家介紹你訪問的這位同學
兩人一對,訪問時間大約十五分
問完以後再互換腳色讓他來訪問你
我覺得這個教學方法非常好,我要學起來以後當導師可以用
跟我一對的是一個29歲的義大利男生
工學部的,已經來日本唸兩年書啦
不過他的日文有很嚴重的義大利口音...有點難懂

整個訪問過程很有趣
等大家都完成訪問,就輪流上台介紹自己訪問的同學
不知道為什麼
當訪問我的這位義大利同學(sben桑)
跟大家介紹道我的興趣是dance的時候
全班一陣騷動
當sben桑說我現在每週練舞三次的時候
大家更是興奮的笑了起來
好怪喔!
之前在東大聽到我興趣是跳舞的人,頂多只是沒有反應而已
我猜想其實對跳舞有興趣的人是少數族群
可是這個班是怎麼了
好像跳舞這件事對他們而言有莫名的喜感

這個班有四個大陸人三個臺灣人一個西班牙一個義大利
這是我到東大來第二次碰到台灣人
東大臺灣人很少,大陸人滿街都是
今天我們幾個早到的同學在聊天
一位中國人(他叫做黃河)用日文問我:"你是中國人嗎?"
我反射性的說:"不我台灣人"
(在日文上這兩種人完全是分開的啊,入學資料國籍也都寫台灣了)
結果那位黃河同學也很反射的回答:
"台灣不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我整個黑掉
因為當時身旁全都是中國人
在日本不要挑起敏感問題好嗎,這種事情我真的不太想碰
還好有一位中國人很親切的說:
"你們以前會覺得自己是中國人,現在可能都不會了,
 這種事情沒辦法,政府不一樣人民也一定會受影響的"
我也趕快解釋說:
對啊對啊我小時候都唱"我是中國人"長大的耶
只是最近這幾年風氣真的變了
(出國在外單槍匹馬,不要樹敵比較好)

上完愉快的兩小時課
並且又多認識了兩位台灣人非常開心
回家把昨天中午的牛肉炒菜和蔬菜湯熱一熱下麵
不然剩菜就會放到明天,我覺得會變不新鮮了
其實我這樣滿拼的
因為等一下休息休息就要回東大
一來一回又各花掉一小時總共兩小時
但是因下午晚上還有行程不得不如此啊
呵呵這就是辦定期券的好處
要來回幾趟都沒關係,反正交通費已經固定了

ok我得去準備下午的行程了
回頭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