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又去東急超市採買了一些東西
包括起司(可以配土司當早餐很方便)
奇異果(當作每天的水果)
芽菜炒紅蘿蔔豬肝(這是今天晚餐的小菜類)
地瓜(日文叫satuma imo)和馬鈴薯(jyaga imo)
這兩樣是因應我房間裡面那個特殊烤魚裝置來買的
今天本人的晚餐特餐是烤鮭魚跟地瓜跟小菜芽菜豬肝
因為我現在還沒買鍋子那就先用火烤功能
我特地買了一顆黃色的檸檬
打算用來淋檸檬汁在烤鮭魚上面滴
很開心的買回家以後就開始料理今天的晚餐
不過到了流理台前才發現
萬事具備,只欠菜刀...
目前我房間裏只有削水果的削刀和一種很特別的剉刀(學姊留給我的)
硬是沒有菜刀也沒有水果刀
我這個周末才收集了資料打算下星期放學後再去購買(要做電車)
想了想要怎麼切,沒辦法啊,只好硬上
於是拿出剉刀和削刀開始對付地瓜和檸檬
剉刀削地瓜真的很好笑,削出來的薄片實在太薄了
不過也得將就將就啊
接著在魚上灑少許鹽(鹽只要一點點就很好吃了)
把地瓜片跟魚都準備好送進烤爐以後
我就看著檸檬開始煩惱了
這檸檬皮很厚,沒有水果刀無法切片要怎麼用它的汁呢?
於是還是來硬的
直接用挫刀把檸檬的皮挫下來
剉好一陣子才終於看到果肉啦!
就剉出一個小小的孔,擠ㄧ擠檸檬汁可以流出來就好
嘿嘿我對自己今天晚上不屈不撓的硬上表現還滿滿意的
真厲害沒刀子也把晚餐搞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