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最讓我興奮的事情
就是銀杏開始落葉
銀杏落葉真的很神奇
它在還很美的時候就落下來
顏色已經完全轉為金黃,但質感和形狀幾乎跟年輕時一樣
然後因為銀杏樹很高大葉子很多
所以落葉亮非常大,但是樹上還是有很多金黃色的葉子
東大也是
我住的白金台四丁目人行道也是
鋪了厚厚一層金黃色銀杏地毯
真的很厚,而且滿滿的
台灣的樹好像不太有辦法這樣...

昨天晚上去超市買東西還碰到一對外國人情侶
他們想跟銀杏樹合照
想找路人幫他們照
我剛好就是那個路人
那位外國人男生畢恭畢敬的對我用日文說:"可以幫我們照相嗎?"
聽起來是有日文系的感覺,音調雖然怪但是也算工整
我就很自嗨的偽裝成日本人回他:"いいですよ。この木?はい、じゃ行きますよ。"
希望我沒有被揭穿偽裝的事實

晚上在超市踅了好幾圈
想買半價品
晚上八九點以後就會出現半價品
不過那多半是高熱量便當或豬排之類的熟食
然後實用期限就是當晚
所以其實我也不太會買
或者是很難吃的沙拉或生魚片(我買過決定不要再為了撿便宜虐待自己)
不過很偶爾會出現勉強到隔天清晨還可以吃的東西
昨天就找到了一盒小菜跟一盒大菜
當做今天早餐和午餐

我現在固定買的水果是香蕉
因為最便宜
其他水果都很貴,包括蘋果
所以我現在很少吃到蘋果了
香蕉的話多半是菲律賓產
很少吃到比台灣香蕉好吃的
這點讓我覺得台灣真是寶島
雖然沒有東京那麼漂亮可是水果真的是好
不過昨天在超市赫然看到一帶香蕉上面寫著大大的"台湾バナナ"
...超感動的!
但是因為家裡已經有一袋香蕉而且那帶台灣香蕉已經是快爛掉那種
所以就沒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