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前天一整天的閉關自守 (引き籠もり)
昨天總算是有了出門的打算
後來發現其實我的個性不適合當宅女
一直待在家心情反而越來越沉悶
昨天中午肚子餓了,家裡冰箱又沒什麼食材
於是就到幾公尺遠的東大醫科研究所食堂吃中餐
一踏出家門看到美麗的街樹
完全被深秋染成金黃色的街樹上灑著金黃色的陽光
嘴角不禁上揚
而且還合不攏嘴
還真是個容易受環境影響的人
讓我想到岳陽樓記,欸是岳陽樓嗎
似乎是黃州快哉亭記...有這個記吧

東大醫科研究所的食堂選擇比較少而且大部份比較貴
不過似乎有比東大本鄉食堂稍微高級一些
我在兩個套餐間猶豫很久
一個套餐主菜是類似紅燒中華豆腐以及南蠻風炸雞腿塊
另一個套餐主菜是茄汁燉肉片以及炸蝦
你可以發現他們主菜免不了有炸的東西所以我不想吃炸也很難
後來我選了炸蝦那個套餐
你們知道我選擇東西都同時考慮很多事情
也不是說很多,只是很慎重而且想得很仔細
第一要考慮食材營養均衡不均衡,這方面的評量比較主要是纖維質的評量
第二才考慮味覺上的問題,這方面簡單的說就是不理性層面
所以我常常在這兩個考慮間拉鋸
不過很令我煩惱的是第一個考量常常會誤算
誤算的情況包括
1.我不是營養師本來就可能對食材有誤會
2.樣品跟實際物品有落差
基本上碰到第一種情況時應該是自己都不會查覺那就算了
碰到第二種情況時我就會覺得很火大
昨天中午就碰到第二種情況了
為什麼呢
我之所有以選炸蝦套餐放棄我愛的紅燒豆腐
乃因樣品炸蝦套餐附的茄汁燉馬鈴薯肉片上面有一坨菠菜
這坨菠菜加上去以後炸蝦套餐的營養價值似乎勝過炸雞豆腐套餐
所以雖然他價錢比較高一點點我還是選了它
後來拿到實物時發現波菜超小坨
很火大不過也沒辦法,誰叫我過於精打細算最後又人算不如天算
當然我也可以對著夾菜的阿姨哭喊著我的菠菜太少
但我個性就不是那樣(不像某個當國文老師的剽悍女人)
我是屬於逆來順受的那種
所以這次經驗告訴我
千萬不可再相信東大醫學研究所的人

昨天也有去上hiphop
這次初級中級都上了
初級還好,中級上了直得很挫折
啊對不過還是有一件事情很開心
就是上課前又有另一個女生跑來
她是上爵士課的,最近才轉戰hiphop
她問我是不是以前有學過舞,因為她覺得我跳舞看起來很不賴
上次爵士課上完以後也有個男生來找我
問我是學過什麼,跳舞感覺很有味道
唉,我發現自己轉行去當台灣寶兒比較適合
突然想到出國前建宏(啊突然好想他...常常忍受我暴躁脾氣的舞伴...)
曾開玩笑跟我說我乾脆順便去日本發展我的演藝生涯好了,追隨寶兒
我們針對這個話題開玩笑的聊了一陣子(忽然很想念那段時光)
然後結論很好笑,就是即使我去日本發展也不會紅
為什麼呢?保留
(不過木村即使結婚了還是很紅啊...)

上完hiphop
我先去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參拜動物墳墓
動物墳墓剛好在回家會經過的路上稍微繞一下的地方
它位在東大農學院本裡面,是祭祀為實驗捐軀的動物們
很多動物合葬在一起,包括有狗有老鼠
想到拿狗來做實驗就覺得很心痛可是這似乎是無法避免的事
墳墓剛好就在動物醫院旁邊的小角落
獸醫系會定期參拜這些動物們
昨天就是他們定期祭拜的日子
我在墳墓前合掌,感受牠們的痛,也感受操刀者的痛
我相信對獸醫系而言那種心情是很不好受

大概就是這樣
今天等一下還要去上爵士
跳完舞真的讓我紓解不少身心壓力
還是得說一次
真的很感激東大體育館竟然有這麼好的課程
不然我會枯萎在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