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習室找到一台可以打中文的電腦了
總之剛才是要說論文的事
昨天花了一小時半跟井島討論的結果
發現我的題目似乎沒辦法找到理論性的答案
意思就是我的題目很難寫成一篇碩論
所以井島建議我改方向比較好
至今我也覺得這題目再拖下去可能真的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了
可是改題目對我而言很難
我必須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還要跟同學討論一下

這兩年我對這題目始終如一
沒有任何想要改的念頭
大學時代開始就一直很在意這個問題
所以幾乎從大學開始就決定碩論題目了
考研究所的小論文一度轉換跑道往認知語言走
但上了研究所以後還是回到初衷

研究所兩年
課業方面花最多時間的就是這個論文題目
但現在回想起來
當初這題目在日文所兩大天王之間意見就是分歧的
趙先生一開始就不贊成,但小黃很支持
我比較信任小黃
所以抱著小黃的支持一路走過來
即使一直沒有成果
我還是一直相信會有結果

昨天討論完
心情很複雜
很失望
但也有一點解脫的快感
失望是一定的
兩年的心血完全沒有結果
寫了又改改了又寫的序論尚未問世就得走入歷史
然而宣告不治對我而言無疑也是解脫
因為這場漫長的惡夢得以了結
雖然井島不是這方面的專門
但我的直覺是井島說的是對的
我想我已經不能對這題目再執著下去

有點難過
像揮別過去的自己
但我其實沒有任何後悔
對於曾經選擇了這個題目
跟他奮鬥兩年多
一點也沒有後悔
やらないより、やって後悔したほうがいいから。
私はそう信じているか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