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日本事情
主題是日本傳統藝能中的能,歌舞伎,人形淨琉璃
老師有放影片給我們看
我看到這些表演非常非常佩服
尤其是人形淨琉璃...動作細膩到跟真人差不多
一個人偶,人形就是人偶的意思
一個人偶需要三個人一起操作
最厲害的人操作頭跟手,另外領個人負責其他地方
講話又是另外的人負責
你就可以想像他的細膩程度
專業啊...這真的就叫做專業...
看到會感動,會覺得為什麼日本人可以訓練到這種地步

今天又多結交了一位新朋友
是北大的一個圓圓胖胖的女生
她是來念中文所的
她在中國人裡面算很可親的
我們今天一起吃中央食堂然後她跟我交換msn
以後又多了一個可以約的對象了真不錯
她很好笑,問我什麼學校的,我說台大
她用很誇張的語氣說
挖,台大很厲害耶!!
我說妳這北大的說台大的厲害,感覺有點怪怪的吧
她就尷尬的笑了笑,好像覺得我說的有點道理 
然後我跟大陸人講話都盡量去配合她
像她說不說"捐血",都說"獻血"
雖然我覺得從我嘴裡說出"獻血"真的有種矯情的感覺
但為了讓大陸人能聽懂我還是配合她的習慣說那種聽起來很彆扭的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