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上那位超強媽斗老師的爵士初級跟中級
爵士真的是很美的東西
而且我的身體果真還是比較習慣爵士...
今天還是上個月那首
由於這個老師很注重古典爵士的基本功訓練
所以教舞的時間滿少的
但太有限的時間下老師教的動作只是一個非常粗略的東西
老師教給我們的動作其實跟老師自己跳的動作是不一樣的
如果只是照老師教的動作去做,永遠都是初級
你必須要很仔細的觀察老師自己怎麼跳才有可能跳得好
若沒有很敏銳的神經這件事是很難的
典型的師父帶進門精進靠自己
我覺得這是不錯的訓練
訓練觀察力
這樣以後K舞也會比較強一點...

今天上完課照慣例老師要我們分兩邊輪流跳
不過跟以前不同的是
今天老師要我們不要對著鏡子
要轉過來對著在休息的同學跳...
我的天啊這簡直就是太令人恐懼了
因為今天的舞序我才第一次跳,還記不熟
看著鏡子不知道為何就比較有安全感,比較不會忘舞序
現在不能看鏡子...只好自求多福
我看到大家臉上也露出有點不自在的表情
不過...這也是個很好的訓練

全部跳完以後
有個日本女生來找我,問我是不是有學過爵士或hiphop
我說爵士學過一點,hiphop今年剛開始學...
她用很誇張的語氣說:妳跳得很好!我想把妳當成學習的對象呢!
(抱歉,中文翻得有點硬)
雖然被稱讚很高興
不過我覺得日本人講話還是習慣用誇張的形容...
因為我觀察過班上每個人的程度
那個女生一看就知道是有學過舞蹈的,而且應該是芭雷
強得很呢,說拿我當學習對象真的太over啦

不過她對我很親切
全班也只有她會跟我講話而已
之前我有請教她關於舞鞋的問題
她今天就來關心我的舞鞋有沒有買了
我說我從台灣帶來了一雙爵士鞋
她很熱心的說如果我需要買鞋她可以帶我去買
聽她這麼說我真是感動到無以復加
雖然我覺得你很難分辨日本人講話是不是真心的
很有可能只是見面的時候講一講其實心裡不是真的那樣想
不過...至少她有來講!
她給了我聯絡方式,她叫田村幸子(yukiko)
看起來乖乖的,很樸質的感覺
現在已經畢業了在考會計師
我很開心這算是第一個我在日本認識的日本朋友...
我東大tutor雖然也是日本人,但我們不是自願的情況下認識的
yukiko是主動要來跟我交朋友的
而且同樣是喜歡跳舞的人...
對我而言與人認識的契機和場所沒有比一起跳舞更好的了...
希望我們能夠聊得很愉快

今天又看了一篇論文
不過這篇論文簡單多了沒那麼多邏輯遊戲,很欣慰
明天預計再讀一篇
下星期一再去學校借幾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