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嗨
井島的課今天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都聽得懂的說
應該悲哀還是高興我也不曉得
然後下課時有個男生來用日文問我:"你是從台灣來嗎?"
我頓時感動了一下心想 :
天啊...終於有日本人願意主動來跟我講話了
不過原來他是新加坡人
現在是大學四年級正在寫畢業論文
準備要上東大的日文教育方面的研究所
他的指導教授跟我一樣是井島先生...真巧
他跟我一樣想要回祖國教日文
不一樣的是他已經跟新加坡政府簽約了
也就是他已經沒有第二條路,只能回國當日文老師。
不過他看起來是真的對日文教學很有興趣
他在日本已經住四年,我問他對東京很熟嗎?
他說其實沒有,因為他滿居家的沒有常常出門
我問他東大課業是不是很重?
他說大一大二在駒場校區時其實還好
而且駒場校區很多活動,校風很活潑
但大三大四到本鄉以後(就是我現在研究室的地方)壓力就大很多
他建議我去駒場校區看看,感覺還不錯
剛好我原本就計劃11/24.25的駒場祭要過去晃晃

今天晚上吃東大食堂"本鄉套餐"
東大食堂很好玩
他們食堂的菜時常更新
而且呢總是會有兩三道是跟學校地名有關
不過通常這樣的套餐因比較豐盛所以比較貴一點
但我覺得很好吃
今天也是痛下決心想說來個本鄉套餐好了
主菜是大白菜煮油豆腐
不曉得他那個湯汁是用什麼弄的,還不錯
重點是他的油豆腐又肥又香又有洞洞
很好吃
剛好我現在也有大白菜跟由豆腐
想說有空來實驗一下吧

今天吃完晚餐又去書籍部看書
又買了兩本書...
因為身上錢不夠本來是要買三本的
一本是日文漢字源辭典3000
一本是日語教師能力試驗秘笈2500
這兩本我都看很久了只是一直沒買下去
今天去看只剩一本了
覺得再不買可能會後悔
(這裡什麼東西都一樣,如果看到便宜沒有買很快隔天就沒了><)
第三本就是我一直很喜歡的那本寫大腦的普科書
但身上錢不夠只好明天再買


東大樣樣都很高級不過它輸台大的地方我整理出來了
總共如下三點
第一 : 飲水機很少而且沒有熱水
第二 : 體育館跟圖書館會因為隨便一個假日閉館...
          台大計中跟體育館這方面倒是很優秀
第三 : 東大四周的人行道沒有人車分道...
          我常常覺得非常危險
          他們騎腳踏車騎很快的也是很多
          台大外面人行道就有人車分道

以上
希望以後能發現更多
(這...比較難就是了)
因為我覺得來別的國家生活就要比較一下兩國的異同
並且要意識到自己好在哪差在哪
不要一味的崇日而忘記家鄉的好處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