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行程原本是中午去上爵士下午去大賣場
(不過中午的爵士課因為11/3是"文化の日"而被迫停課,我感到憤恨)
東京市區裡面是沒有大賣場的,必須要到郊區
所幸東京交通發達即使是郊區還是有電車
在台北要去郊區幾乎就得靠車車了

大賣場是靠小王帶我去,我自己要找到那裏是むり的
他就是跟我一樣的東大交換生
(簡稱王導因為他
大學畢業後考上導遊,今年初開始在天喜旅行社工作)
王導大學是在日本九州唸,所以對日本熟到一個不行
而為什麼他要去大賣場,我去了以後才終於了解
他第一次跟我提到他要去大賣場採買時
我還很不屑,沒有想要一起去
但後來有感於東京購物不易,不是不知道去哪買就是太貴
就算是樂天網購雖然有時候很便宜
(很多女生很愛用樂天,本人也加入行列但迅速失去熱情)
但必須看許多網頁挑好貨也很花費精力,又要冒買劣質品的風險
因此痛下決心去大賣場一探究竟

我們下午三點出發
要去的地方叫做幕張海濱
必須做三田線到那個大得誇張的東京車站轉JR
然後就直達目的地車站。
這條JR線上的景色很不錯,因為已經臨海了
雖然只有一小小段能夠看到海,不過因為臨海有濱海公園
會看到很大摩天倫,還會經過迪士尼樂園
迪士尼樂園晚上經過的時候真的很漂亮
其實只要有各式顏色的燈光在晚上看起來都會很漂亮就是了
雖然王導跟我說迪士尼樂遠有多浪漫多適合情侶
我還是覺得基本上情侶約會去人多到爆的遊樂園對我而言是件奇怪的事
不太能體會王導說的東西。

到達幕張海濱站
下車以後還要走大約十五分鐘
之後就會抵達一個充滿大賣場你花一整天都不見得能逛完的地方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那附近有車展,而且是最後一天
所以下車時人擠到差點走不動
還好擠過一小段就好了
我們本來的預定是要逛四個賣場
不過時間上太勉強了,所以決定減少到兩個賣場
第一個是COSCO(沒錯就是台灣也有的那家)
第二個是一個叫做LALA什麼什麼的,我不認識名字記不得
總之我們就先進去COSCO,然後我就昏了
人非常非常多,光是要辦卡的就排了一長隊
王導終於辦完卡以後我們也餓了,就先買東西吃
那個巧達湯超好喝的,還有牛肉捲也是,又十分便宜
然後我因為執著要吃到青菜所以點了凱隡沙拉
誰知道它竟然大得跟小臉盆一樣,上面還放了很大片的雞肉
我就超開心的吃了起來
王導在旁邊看到傻眼,說沒看過女生這麼會吃
填飽肚子以後就開始正式採買

我的主要目的是床具(到現在還沒枕頭和床單)
另外就是想買桌墊抹布鋼刷,米和一些水果
走到洗衣精區,有一個泰德洗衣精加柔軟精
據說那個牌子很不錯,然後這邊超級一大桶價格很便宜
就買了一桶
之後去搶到了今日超特價商品:九州蜜柑
一袋398簡直就是太嗨了
我在超市看到蜜柑一直很想買都買不下去
這邊真的很棒,就買了一袋
不過像肉類食品或冷凍食品雖然非常便宜,冷凍食品又好用
不過真的是太大包了,單身是吃不完的
我週一到週五大部分還是會外食因此沒法買那些
深感家裡有很多人的好處

說到這
我現在完全可以體會我媽的痛苦了
一個人在家煮菜很苦惱,買東西也很苦惱
一個人能吃下的東西真的很少,自己一個人住以後才發現
以前在台北我都吃很多所以覺得好像一個人也不是那麼難料理
加上煮半天一下就吃完了,之後又要收拾鍋碗
真是一項很不經濟的工程
還好現在有大同電鍋
以後可能每次在家都吃炒飯加燙青菜吧呵呵

先告一段落
有空再來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