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大山找研究所同學吃飯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樣一趟實在太累了
以後應該要約在一個比較中間的地方
先走到目黑搭JR山手線到池袋,再轉東武東上線到大山
山手線的車站跟我平常上學搭的東京metro感覺差很多
整個就是很不習慣
我在裡面小小的花了一些時間找自己該買票的地方跟上車處
它地鐵是室外的,可以看到外頭的景色
到池袋為止景色看起來都還滿都市
轉東武東上線後感覺變得很小鄉村
到了大山站,哇真的是有可愛
氣氛跟我們這邊完全不同,也沒有說多鄉下
但比較多小街小巷,車子也比較少
我同學就住大山站走路五分鐘的距離
而且車站一出來就有一整條街是什麼都有賣的雜貨街很方便

我們吃的是一家很普通的餐廳
算是日本料理但有些菜又有點西式
我點味增鯖魚定食 590
是我來日本第一次在外面吃魚
因為他們吃魚常常是一整條
感覺刺很多我都懶得吃
まあ…料理是還ok啦(而且我的魚裡面還是有很多刺)
我覺得那個價位在我們學校可以吃到更好吃
不過跟我同學聊天聊得很開心
我們在那家餐廳從十一點半開始聊到下午五點多

我同學是個妙人
啊對她就是那個會幫人家算紫微斗數的仙姑
來日本之前我跟她沒有很熟,只是可以聊天而已
基本上我跟研究所沒有一個人是熟的
因為關心的事物和說話方式差太多
我不太喜歡去配合人家的話題,所以跟她們熟不起來
昨天我們倆聊了很多很多
從日本人,到碩士論文,到週遭朋友,到人間分析
我才知道原來她平常跟研究所同學一起活動只是在勉強自己
她說她也無法喜歡那群同學,硬要在一起其實滿不自在的
我真是太佩服她了,能勉強自己那麼久很厲害
那次我們研究所一起去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
她整個就是不開心還被池田桑發現
她說她很羨慕我,不喜歡就不會勉強自己去做表面工夫
我說我才羨慕你們
我就是因為表現得太明顯所以無法廣結善緣呵呵
不過聽她這樣一講我覺得有點安慰,原來我也不是那麼怪異
大家看起來那麼好其實也不是每個人真的很投緣
同樣是一起吃飯一起玩,有人在勉強有人有目的性
しんどいな…
其實我是很慶幸我不是那種會爲了交際勉強自己的人

跟她聊聊也發現一些事
從她身上看到別人身上一模一樣的事
從她嘴裡聞到跟別人嘴裡一模一樣的話
還滿有趣

我的土鍋送來了
等我有空再滷雞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