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入學健康檢查的日子
檢查項目包括尿尿、血壓、抽血、心電圖、胸腔X光、精神問診
驗血時超緊張的
因為我前面有一個人,不曉得爲何被抽了兩管血
讓我想到有一次去醫院抽血被插兩針的事
加上我抽血時,坐旁邊同時在抽的是一個體型壯碩的女生
她比我早抽完,抽完以後就站起來轉身要離開
我那時真的很怕她會撞到我手臂上的針筒
我一直很怕針筒被撞到
然後針就整個插到我的肉裡面去
所幸以上都是我的想像,沒有發生
驗完血去測身高體重體脂肪
結果我的身高163.3,體重48,體脂肪18.1(這個我有點懷疑)
這是炫耀文嗎?哈哈沒有啦你們想太多了
其實來這邊會變瘦也是理所當然
因為在台灣的飲食比日本油很多啊
在這還每天都喝正統油切綠茶勒
食堂附贈免費暢飲綠茶,是茶粉煎的那種很好喝
在台灣又每天無憂無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在這邊每天都掛心很多雜事,吃也不太能隨心所欲

測心電圖時一開始還測不到
弄了半天才有,好險
我還以為自己精神耗弱到沒心跳了
最後那個精神問診是什麼勒?
就是有張單子上面全是問題要你圈選
問題都是一些:
"你最近睡得好嗎?" "你一個月內有為什麼事情煩惱很久嗎?"
之類的問題
當然我全部都是"no",所以不需要下一步治療
然後這個發單子的人是個男同學,看起來是東大打工生
男同學一看到我就跟我說英文
因為看名字不是日本人的關係吧
不過因為他英文太彆扭了我聽不下去
就跟他說”日本語で大丈夫ですよ”
他就好像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不過輪到我後面那位大陸人時,他也一樣跟他說英文
大陸人也是請求他說日文
結果他卻說:"我想練一下英文。" ...怎麼會這麼好笑 XD
驗血結果要三週以後自己上網查
真怪還要自己查

今天上井島先生的課
這門課是在研究小說裏面的"る、た"
真是非常典型的時態問題,而且非常頭痛
之前工藤先生有來台大上過集中講義
上課還滿有趣的,但做練習時整個搞得一個八個大
今天的課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情況
有趣是真的有趣,不過真的很難。
總之我每堂課都真的很有興趣,但都好難
上完課以後井島竟然突然要我跟大家自我介紹
喔天啊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在台灣的時後其實已經偷偷幻想過好幾次在東大自我介紹的情景
還想得很陶醉
可是因為來很久了都沒被要求過要自我介紹
也就沒在想這回事
臨時被點名腦袋一片空白
連自己的名字都忘記介紹,回到家才想起來

放學後井島約談我
主要就是關心我現在的各方面有沒有什麼狀況
他這人很有責任心
整個就是很怕我出事
其實我滿感動的
一個日文表達能力這麼差的學生
他還是耐心的聽完我用破破爛爛的日文說完我的問題
今天我問他一些論文方面的問題
他給了我一些意見還滿值得參考
井島是個認真好人就對了(只要不要得罪他)
真的很誇張(連台大的教授都不見得有這樣在關心自己學生)
我問到的留學生,沒有一個人的指導教授是有在管學生的耶
更何況我只是個交換生...總之井島還滿妙的

對了東大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
就是椅子超舒服
在台大上兩小時的課就會覺得屁股坐得很痛
但這邊椅子很符合人體工學,一坐下去就覺得可以坐很久
很難形容欸,像我今天的教室椅子屁股坐的地方是可以前後移動的
完全配合你的姿勢
光是這點就讓人上課得以安穩不毛躁
(我就會欸,在台大上課上到後來會坐不住)
齁真的很好命啊東大的小孩
今晚去粽合圖一樓唸書,環境是十足洋味兒
超挑高天花板上掛著超華麗水晶燈
牆壁上還有鹿頭(這個有妙)
和傳教士畫像
燈光好氣氛佳唸書看雜誌都好
我似乎花了很多時間在陶醉於氣氛和自己很厲害的錯覺中
而且奇怪人很少所以每個人享有很寬敞的座位
我決定以後天天都要來這唸書啦
文學館圖書室比較虛弱而且人好多

對了這一定要講
東大這學校樣樣比台大好上好幾倍
可是有一點我十分不滿意
應該說好像整個東京都是這樣(還不敢推到全日本)
就是呢飲水機超級少,並且都只有冰水
還不是冷水呢,是冰水~~~!!!
這樣我在學校喝水非常不方便
這點真的很想不通欸!
日本這麼冷還這麼愛喝冰水呢??

最近愛上了東大書籍部
那是東大的書店,在那邊買書可以有略略微微的折扣
(生協打折其實也只是略略微微...)
不過那邊書真是齊全到令人感動的地步
我吃完飯要進行下一個行程前喜歡會去那邊站著看書
閒書也好研究叢書也好,在那邊看書很開心
奇怪,我在台灣都不喜歡看書不喜歡逛書店的說
來這邊卻突然喜歡看書
(唉但我有興趣的書都跟我要研究的東西無關...所以都算閒書)
今天看了一些邏輯學的書
(其實都只看自己有興趣的部份,我看書很沒耐性)
還有一些心理學叢書
有一本書,我愛到想要把它買回家,書名是
"脳はなにか言い訳するーー人間は幸せになる事ができていた?"
他是歸類在心理學不過其實是在講大腦的事
我很喜歡是因為裡面常常可以從認識大腦中得到一些小啟示
以後在教學上也應該要常常放在心裡
另外翻了一本"甘え",這本全世界都很有名啦我現在才看已經太晚了
不過今天看了一節就看不太懂
是在講同性愛(不是同性戀!!) 跟日本民族性"甘え"之間的關係
因為我層次太低了所以在我看來覺得有點牽強
嗯沒關係
總之我的結論就是日本很看重同性愛就對了
(亂下結論自我安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