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乖地去文3圖書館想找我要的論文
但去了以後才恍然大悟我要借的書是在文2圖書館
真麻煩啊東大的借書系統很複雜欸
查書時要看清楚不然就跑錯地方了
不過既然難得來到文3,就進去看看
裡面的自習區真是不賴,非常有feeling
我進去裡面小小自習了一下覺得那邊唸書好像效率還不錯
只是位子太少啦,幾乎是滿的
不曉得什麼時段人才會比較少一點?
不過還有粽合圖可以自習就是了
只是今天粽合圖不知道為什麼沒開

今晚上hiphop初級
身體比上次習慣一些了,舞序也熟一些
不知道能不能跟老師要到那個音樂
因為熟了以後沒有音樂就不會舞序了
我一向不是數拍子跳的...^^"
不過我有幾個地方,硬是跳不好
我想下次鼓起勇氣去問老師我那個地方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上完hiphop全身是汗
我通常會先在教室外面的椅子上休息冷卻身體
不然直接出去的話一吹風又感冒了
教室外面就是很大的球場剛好可以看看別人打籃球
今天正在休息的時候
旁邊坐著一位也是剛運動完在休息的男士
用英文問我:"can you speak english?"
我馬上跟他說:'no no no, i can speak japanese only"
他問我說我是不是chinese?
我說對啊我是台灣人
他說他看我的時候就覺得我可能是台灣人
所以就想試看能不能用英文跟我講話
(沒想到這台灣人日化到把英文都丟掉了)

他感覺還滿誠懇,目測約30歲左右
我表示自己英文口語不太行後
他就開始用很不錯的日文跟我說話
還好他日文很好所以我也開始用日文跟他溝通
他來自加州,是美國人
叫做spencer hecht(某某海特,某某不知道怎麼翻)
一般大家叫他spence
他也有辦體育館pass card,今天是跟朋友來打籃球
已經在日本住四年了,現在住在下北澤
(那邊是學生購物天堂東西都很便宜,我正想抽空去那邊逛勒)
現在在東大唸日本古典文學博士後期
對於中國古典文學也有涉獵
他現在很想把中文學好(其實他中文已經說得不錯了)
因為研究日本文學必須看很多中國古典文學
他的研究跟魏晉和唐代詩人有關係
同時也有在做中文詩的英文翻譯
他說希望我們可以語言交換
就是我教他中文,他教我英文這樣

閱人無數的我
覺得他至少在語言交換這件事上面可以相信的
他留了手機跟信箱給我
希望我如果有空可以跟他連絡進行語言交換
他說大約一週一次,一次一小時的頻率就夠了
我覺得這樣還不錯啦
他說我只是因為學了日文會集中精力在日文上
日英文還滿不同體系的,所以大腦會自動排擠英文
他說他絕對可以把我的英文找回來...
他希望我可以教他中文
我問他說你確定你不要找中國大陸人學嗎?
他說他其實兩種人都有找過,覺得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
所以我教他台灣中文也很好這樣
我們還沒約特定的時間
只是說如果有空可以語言交換就是了
其實來到日本如果能跟許多不同國家的人交流也很好
他說他的朋友裡有中國人韓國人西班牙人
身處一個國際性的環境大家一起學習
我覺得還不錯,或許是拓展視野的機會

為什麼標題說我被發卡呢?
因為spence先生在聊天的時候
一直會非常真誠的插入一句:
"you are so nice! you are very nice... "
還好他不是說"you are so beautiful"不然我大概還是會嚇跑吧

等汗乾的期間我們就這樣用日文稍微聊一下
由於我先問他他是來做什麼運動
他也回問我我今晚是做什麼運動
我說上hiphop課
他說:"wow~!ヒップホップですか…どうやって?"
爲了讓他理解我就只好大致比劃了一番
他直說好厲害哦好厲害
我很不好意思地說沒有啦,我只會做做樣子而已
他說他再考慮看看要不要去上瑜珈課
舞蹈課對他來說好像有點太難了(他個性感覺比我文靜 )

總之還滿幸運能夠認識他
希望我的英文...可以被他找回來
畢竟我研究所畢業前也得修過高級英文...><
我如果要交換語言的目標只放在口語而已啦呵呵
文法那些等回台灣再好好唸吧
感覺我的每一天會越來越忙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