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個行程是繳房租
而且今天再不繳就完蛋了
今天是最後期限啦

住這一堆費要繳而且不能同時處理有點麻煩
房租要去三井住友 (但東大指定銀行又是三菱 -.- )
而且當然跨行轉帳就被收手續費了
水電瓦斯料金好像是繳給舍監的樣子
健保費是每個月去銀行繳就可以
所以我應該會在三菱繳吧

房租會拖到現在是因為我只有在三菱開戶
一直都沒有去指定繳款的三井住友開戶
而且重點是呢我一直不曉得三井在哪
宿舍是有發地圖給我們啦
我也當面問過社監到底要怎麼去
但還是聽不太懂...
而且手上的地圖對我來說好像沒什麼意義
我方向感好像沒有特別差
可是畫成圖我就完全看不懂了
我自己也不太能相信自己竟然看不懂地圖
本來是請王振濃帶我去一趟,因為他剛好要去三井辦事
但後來想想不要一直依賴別人比較好
所以還是決定拿著地圖自己去去看
(話說振濃真的很妙
明明是一個交換生,他明天要出差去北海道帶團)


早上在房間裡已經研究很久
可是每次看每次的結論都不一樣
好像在看一幅抽象畫
隨著時間不同心情不同眼裡看到的東西都會變
真的很慘
後來不管了想說直接走出去再說
結果一出門就走錯方向
還好及時採煞車及轉彎走回正途
根據地圖三井在品川區目黑街上,我家是港區
走走走都走不到的感覺
今天太陽又超大感覺走了好遠
記得舍監是跟我說走十五分鐘啊
我一直很怕自己走錯了
還好路滿直沒有什麼要拐彎的
直直走到看到東急ビル的地方再右轉走幾公尺就到了
所以我扣掉迷路的時間
估計總共應該是二十分鐘腳程

不過我很開心的是發現這裡就是目黑車站
目黑車站非常熱鬧,不像我們白金台車站不太熱鬧
目黑車站有很多賣東西的地方
包括那家uniqlo還有無印良品
這樣我以後買衣服就不用坐電車到大老遠了
終於發現家附近有個地方可以逛真開心
以後晚上散步就可以往那個方向走了
如果我沒看錯再一直走下去可以到惠比壽
可以到惠比壽的話應該也可以到表參道
不過我如果可以走到惠比壽就算我可以拿到走路達人大賞了吧
不然我家那條街整條都是金子灑出來的店家
看起來是很浪漫
但沒啥好逛只能晚上拿來當風景欣賞還徒增感傷
對了我家這條街上還有一家辦婚宴的耶
真的跟日劇上那種西式的有玫瑰花紅地毯和柵欄門的場地一樣
上次看到有人在那結婚哦

今天早餐很詭異
因為沒什麼可以當早餐的東西了
比較營養的只有馬跟胡了
只好把馬跟胡拿起來切丁丟到水裡煮熟
煮到軟以後撈起來
再拿原本預備要來夾吐司的起司(後來一直沒有買吐司-.-)
也是切切切弄成小段小段
然後把馬胡根起司拌在一起
因為馬跟胡是熱的
拌上起司以後起司就融化在馬跟胡上面
其實還不錯吃,起司很香
類似馬鈴薯沙拉只是不是沙拉醬是起司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這樣吃滿怪的
以後可以去買沙拉醬跟蛋(至今我還沒買過蛋欸 >"<)
就可以做正常的馬鈴薯沙拉當早餐啦

然後上週末忘記去買水果了所以今天早上無水果吃
剛剛去東急買了一袋奇異果跟兩袋香蕉
今天的香蕉是撿到便宜
袋子上面寫著"見切品",會便宜很多
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總之買下去就對了
剛剛查了才知道原來"見切品"就是快賣不出去的東西的意思
所以以後看到見切品就趕快抓吧
我還買了穀片跟優格(優格幾乎天天都有特價品)
以後早餐就不用煩惱要吃啥了
其實我前兩個禮拜早餐幾乎都只有吃水果而已
覺得還是早上要吃飽一點比較好

唉明天又要上鈴木先生的課了
其實我很剉
因為他們的教材,應該說拿來做分析的材料
是古典文學源氏物語
整個都是古文因為他們是採用原文書
齁我一個頭八個大
以前在台大只有上過一年的古典文法
還沒完全學完勒
看過古典文法就覺得日本古人簡直就自討苦吃啊
複雜的跟鬼一樣
大四修過古典文學以後就很開心的把它們忘掉了
沒想到現在又見面了...天啊
看來東大果然是很了不起
現代語學的課也要拿古文來分析才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