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東大食堂裡聽到一些有趣的對話
其一
一位日本人在講手機
以下是內容:
"kaku桑?嗯...嗯...我在東大...
kaku桑我跟你說喔,從以前就一直很想跟你講了
你很習慣連著兩次說はい齁?
日本人不這樣說的,因為聽起來好像很不耐煩
我是因為知道這是你的習慣所以沒關係
可是你如果這個不改掉以後會吃虧哦!"
果然はいはい是很沒禮貌的
呵呵
我猜這個日本人是tutor
對方應該是個台灣人留學生吧
因為叫做kaku桑

其二
一對情侶在密談(密談還被我聽到)
女方拿出小手帳很認真的在寫什麼東西
男方也很認真的盯著手帳看
寫完以後女方說了一些東西我沒聽清楚
然後他們兩個就很開心地演了起來
女:"你說說看最近去哪玩?"
男:"欸都...kamakura,新宿...
     嗯還是回答kamakura比較好嗎?"
女:"嗯...(低頭記筆記)你的興趣是什麼?"
男:(嘻皮笑臉)"柏青哥..."
女:"だめ!!パチンコはだめ!"
男:"喔...那...劍道"
女:"哈哈紅豆...?"
看到這裡我就懂他們在演什麼了
顯然是男方第一次要見女方家長在做沙盤演練
女方很用心的設計的練習題給男方做
之後他們又一直記續演
不過我沒時間就先走了
希望下次還有緣繼續碰到他們
偷聽一下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