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餐是上次的剩飯
把四分之一顆高麗菜切碎加上茄汁罐頭跟蛋做的炒飯
不過我很白痴
前一天晚上為了要炒飯特地去買了玉米罐頭
昨天要炒飯時卻忘記了所以就沒加玉米
所以炒出來有點單調
而且我以為用茄汁罐頭就夠味了
其實還是不夠鹹
不過因為平常在外面吃的都滿鹹
就想說好吧那這餐就吃淡一點好了
不過高麗菜切碎炒飯還真的很不錯
口感甜味都具備了
又簡單且健康

晚上再把剩下的四分之一顆高麗菜都到豬肉味增湯裡
我味增放很少所以也很輕淡
最後加冬粉下去
超好吃的,一整鍋以為吃不完結果還是吃完了
豬肉片我先用雞蛋跟醬油和過
因為覺得豬肉本身口感不滑嫩
這是我很疑惑的地方
為什麼外面的豬肉片都可以那樣油亮油亮的?
我不管是用炒的還是煮湯都不油亮啊...
來日本以後第一次吃到冬粉湯
有複習到家鄉的味道(現在的遺憾就只剩下蚵仔麵線)
我用的是中國大陸龍口冬粉
但結果發現沒有比日本冬粉好吃 (還比較貴@@)

對了留言應該會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