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夜
日本人聖誕夜多半是跟家人一起過的
不過身為一個在東京獨居的獨居老人就沒辦法了
今天晚上到處都會很漂亮
啊我是不是應該出去走走...
不過其實也不用急著今天出去
大概會維持好幾天
今天出去只是徒增感傷而已
還不如在家看電視
啊!!今天好像有smapsmap!!
我得來看一下

然後我發現日本人是不是英文真的比較差?
不只是發音
對單字的理解也是
我覺得啦

昨天跟一位大陸同學聊天
他對台灣的政治情況很感興趣
對台灣人的想法也很有興趣
於是我就被他調查了政治立場
不過我說我沒有政治立場
他說他們家全部都是偏xxx    <= 這是馬賽克
因為他們覺得xxx比較xxx    <= 過多馬賽克
對他們而言誰當總統都沒差啦
只是他們也會覺得很好玩拿來討論
跟對岸的人交流也還滿有意思
不過一跟他們講話我說話就會變得怪怪的
因為我會怕他們聽不懂台灣的中文
所以會牽就他們使用大陸的中文
自己說起來覺得很彆扭就是了
譬如他們不說東西很"重",而說"沉"
"沉嗎?"就是問你重不重的意思
其他還有很多
總之這些東西通通拿來比較也滿有趣
不過對我論文沒有甚何貢獻就是了呵呵
他說研究室有台灣同學教過他怎樣講話聽起來比較像台灣人
他示範了一下:"是喔"
我一聽就大笑出來
果然"是喔"聽起來超台的
他還繼續示範不捲舌講話法
果然台灣人講話的一大特徵就是不捲舌
他一不捲舌就超台的
害我大笑很久

這位同學姓王
其實我不知道他叫啥名字
所以都叫綽號(柯南)
他個子很小人也很聰明所以跟綽號也滿搭的
他約我下次一起去湯島神社拜拜
那邊是專門拜學業的
我一聽到學業就一口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