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學在東大前站坐電車回家
剛好坐在一位杯杯旁邊
杯杯看到我手上拿一本東大圖書館的書在看
就開口跟我說話了:
"啊!原來因為這邊是東大所以這一站就叫做東大前...我以前都不知道呢!"
我對他笑了笑說嗯對這裡是東大
我問他說他打哪來
他說他從會下雪的地方來
我心想會不會是北海道
結果他說"新潟"
我很興奮的說阿我今年十一月才剛去新潟旅行呢
後來他就開始比我更興奮的述說了新潟的種種好處
其實我聽不是非常懂
只是大概知道阿他現在在講魚,阿他現在在講水果,他現在在講天氣這樣
還講到什麼地方會有熊,碰到熊人就很危險等等
他很熱愛自己的家鄉
說新潟可以吃到很好吃的魚
並且批評東京迴轉壽司店的魚吃起來簡直就是像在吃口香糖
(真嚴苛...我還吃得津津有味說...)
他東講西講
我的工作就是不斷的在一旁"相槌" : ”そうですね” ”そうなんですか” ”えへ~”
講到冬天很冷就講到俄羅斯和哈爾濱
我突然懷疑他是不是以前當飛行員之類的
不過看起來不像
因為飛行員感覺應該更時髦一點
他看起來比較沒有受過太多都市的薰陶
他說了一堆以後終於想到要問我是哪裡人
其實他不是問我哪裡人
他是說:"你應該是東京人吧?"(やっぱり東京出身ですよね?)
我說噢不我是台灣人(いいえ日本人じゃなくて、台湾人ですけど…)
他說台灣啊那是很溫暖的地方
然後還說新潟雖然很冷不過跟俄羅斯相比算是夏威夷
總之是個滿有趣的杯杯
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他話講不完
還好他到六本木一丁目就下車了
下車前也沒有跟我很正式的說再見
就很隨興這樣...
好吧這是我第一次在校外被日本人搭訕
不過日文太爛了所以沒有完全聽懂他在說什麼
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