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點失眠
好不容易終於睡著
結果不知道凌晨幾點
太陽都還沒醒宿舍已經吵得要命
窗外烏鴉在大合唱!!
非常非常地吵!!!
之前聽一位大陸人說什麼
烏鴉三點起來大唱歌
我還覺得奇怪怎麼都沒聽見
昨天睡眠較淺就讓我聽見啦
真的很誇張超級超級噪音
我原本是很喜歡烏鴉的
不過從今天早上開始
對烏鴉評價大打折扣

今天來東大偶然發現車站裡
竟然設置桌椅
看來是一個可以在那邊等人的空間
真的很貼心
我跟貝神上兩個星期
不斷在生活中考察日本貼心處
我是已經在這半年多比較麻木
不過對貝神第一次出國而言
日本處處貼心處處驚奇
很多那種小地方
我們住在台灣想都想不到的小地方
日本那個大腦真不知道什麼構造
很細心可以想到很多事

不過在日本待久了
也碰過不貼心的事情
通常日本服務員都是一百分的
但有一次跟貝神去上野時
在上野車站遇到零分女服務員
不但撲克臉還講話不客氣
而且明明可以通融的地方不通融
那時候我有點不高興
但其實回頭想想
這種低分服務在台灣才算是常態啊
很多留日學生在日本待久了
去別的國家或回國時都發現
自己被日本服務業寵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