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語教師資格檢定考
http://www.jees.or.jp/jltct/jltct_guide.htm
這個是要花比較多時間去念的
不過比起花五十萬去上資格課程
還是用念的然後去考試拿資格比較實際可行
不過這個考試的問題是六月開始報名但十月中才考
雖然說這考試據說在其他國家也有舉行
我不曉得有沒有辦法說在日本報名但是在台灣考試
還有填資料住所的一些問題
總之這方面我現在還在查明
若確定可以在台灣考試
或是我有辦法暫時在留在日本考試再回台灣
就會去報名
之後會花一些時間念這個東西
因為它包括了十個領域還有聽力測驗及教育問題
所以得認真準備一下
不過因為自己對這方面很有興趣
準備起來不會太累我想

2.日本舞
這方面我今天跟tutor談過
很剛好的是tutor有學過日本舞
而且她說東大有日本舞社,社團在駒場校區
她說稽古是每周末晚上
剛好那時我應該是有空可去看看
tutor說她回去會把我的email給日本舞社長
請社長寄信給我一些資訊
也許下星期我就可以實際去社團上看看情況
順便問一下有沒有什麼可以拿到具體證明的課程
如果有推薦的地方我還是想去見學一下
再決定要不要報名
畢竟我最終目的還是想拿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