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川後樂園
梅花沒有全開讓我有點殘念
大門口有一株超大梅花一朵都沒開
只有裡面有一塊梅園已經開了
參雜一些魚目混珠的櫻花
還不錯美
後樂園最大的特別之處大概就是橋了
它有很多座橋
大部分都是仿京都某名勝的景
其中有一座橋我最喜歡
叫做圓月橋
它本身的拱橋與倒映在水中的拱橋倒影和在一起看
剛好就是一個圓月的形狀
非常別緻

中午在後樂園裡頭解決中餐
那邊設有好幾張桌椅供遊客使用
整個氣氛很好
有一種"這就是日本的春天"的感覺
我去的時間都是上了年紀的媽媽們
和爺爺奶奶跟媳婦帶著小小孩來看風景
坐在我隔壁桌的是一整桌年紀媽媽
閒話家常
真的是閒話
就是東家長西家短那種
時不時還會發出高亢的笑聲有點恐怖
好像那種隨時都會說人家壞話的長舌婦
坐在我對面桌的是祖孫跟女兒一共四人
看起來是標準的日本家庭
女兒跟媽媽感情非常好
大家邊吃邊有說有笑一片和樂融融

我這桌則是兩位老婆婆跟一位老公公
在分享某一家店買的大飯糰
稱讚那家飯糰用的米很好
裡面料又很多
然後還在討論一份關東煮要怎麼兩個人分著吃
呵呵聽老婆婆說話不知為何就很舒服
總之我在旁邊聽大家和樂的享受春天
感覺滿舒服的
很久沒有這麼愜意的感覺

六義園我走了好久才走到
不過一樣梅花沒有開很多
到是有看到牡丹花
牡丹花開太大了不好看
不過有個老婆婆現場在素描牡丹花
我很佩服她的精神
就站在那邊拿著紙跟筆這樣畫了起來

後來因為走路走太多了腳很累
就回來休息了
結論是後樂園真的很不錯
最後請大家猜猜
為什麼後樂園叫做後樂園六義園叫做六義園呢?
名稱由何而來?
猜對的就很表示你很厲害哦
(沒有獎品,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