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每天都有一個歐巴桑負責灑掃庭除以及整理垃圾
如果早上出門大約都會碰見她在掃地
今天又碰見她了
不過是在電梯裡
平常都是在戶外見面所以只是打個招呼
今天因為在電梯這個密閉空間相處比較久一點
所以就比較有講點話
歐巴桑問我說今天也要上學嗎?
因為其實通常大學從這星期開始放寒假(X'mas到新曆年這段叫做寒假)
不過因為我修的課的發表同學報告不完

老師只好拿這段時間來補課(不過即使不放寒假我也是會想要去學校的)
我跟歐巴桑說嗯對啊因為課上不完要所以寒假也要上課
歐巴桑接的話有點跟我說的回答無關
她說:"哇...你好年輕喔...好漂亮喔!"
我其實很久沒有被這樣說了
所以頓時心情變得很好

我常覺得自己真是一個構造簡單到不行的人
構造的有一部分就是大腦
也就是我的大腦可能也很簡單吧

才會常因為非常非常無聊的原因突然心情變好
不過這樣可能也是好事對健康而言
再煩惱日子都要照過的
飯要吃,
朋友要交,論文要念,房間要打掃,舞要跳,常識要充實,連續劇要看
尤其一個人在國外
更需要這種簡單的大腦來支持自己一個人面對很多事
因為在台灣很多事情和管道來分擔我的情緒
雖然在台灣也有在台灣的壓力,在日本有在日本的輕鬆快樂
我是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不過一個人生活還是得具備比以前更大的能量來消化一些東西

長期的苦悶之後才體會到什麼叫做對自己好
就是不要被情緒打敗
心情不好人生低潮多少都會有
怎樣的人可以繼續走下去
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意識到生活的規律性
世界不會因為你停擺而停擺的時候
也就只有兩個選擇
一是消失,
二是繼續走下去
如果你不想消失就只有繼續
如果你想要繼續就只有努力讓自己開心
不然不如不要繼續不是嗎?
所以再怎麼艱難的時候
可以保持開心就盡量讓自己開心
一邊開心一邊解決問題比一邊憂傷一邊解決問題好
雖然情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
至少可以控制的時候要記得控制

扯太遠了我剛剛只是要說被歐巴桑說我很年輕漂亮這回事
上次被這樣說是被美國人搭訕的時候
而且如果只有被說很漂亮還比較不會覺得不習慣
被說年輕就真的很不習慣...
一方面是...年輕...是相對還是絕對呢...?
二方面是其實我自己已經不覺得我還年輕了

剛才跟小王吃晚餐也提到年齡問題
果然連男生也很介意老不老的問題
不過我還是覺得男生老不是壞事啊
為什麼被說老要悲傷呢?
男人被說老比被說看起來年輕有魅力吧呵呵
想當年我大二的時候就被以為是研究所都沒哭出來了
不過其實我有點返老還童的跡象
研究所以後就有好幾次被以為是大學生
不過是說大學生跟研究所也沒差幾歲就是了
但實際上我覺得自己研究所以後的想法跟大學相比是有成熟一些些
以前玩心智年齡測驗時很怕測試出來是三歲之類的
還好我的心智年齡測試結果似乎有超過實際年齡十歲左右,感情觀也是
啊感情觀好像更老,四十歲左右吧哈哈
奇怪今天盡說些離題的話
不重要...謝謝大家聽我喇勒
完畢...
(下台一鞠躬)

對了(跑回台上)
我決定要開始跟tutor開讀書會了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