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計劃是
早上去港區役所拿外國人登錄證下午去東大上課
結果出門沒多久發現忘記帶那堂課要用的講義夾
我想說那也沒關係
早上去港區辦完事就先回來吃個飯,下午再去學校
反正從家裡出發去東大交通費還比較便宜
於是我就往港區役所前進
沒想到一到了港區役所才忽然發現到一件事
就是我的外國人登錄証說明書(臨時證件)一直是放在那個講義夾裡的
......無言......
只好很窘的默默退出了區役所
真是太莫非定律了啊
平常每天都帶著那個講義夾
就今天嫌太重忘記帶而以,偏偏就是今天最需要那個講義夾
不過我今天去港區役所本來就還有另一個目的
就是探訪附近景點
於是,我瞬間從一個好國民降級為一芥觀光客
還好有帶相機,所以這一趟還不算白跑
今天參訪的景點是增上寺,淨土宗的寺廟
坐落在港區役所對面
然後剛好增上寺的對面就是東京鐵塔
鐵塔跟傳統建築相互輝映感覺還滿有趣
我覺得東京鐵塔是很妙的東西
以美感而言它並不好看,但就是很吸引人的目光
或許就是特色
矗立在這就讓人覺得它好像代表著什麼
今天天氣很好是個郊遊的好日子
我照了不少相片
等一下再上傳給大家看,相簿上再加以說明
OK傳好了以下是我的相簿(這邊相簿空間已用光)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nakanaiyolan

中午在宿舍附近的醫科研究所吃中飯
如果有加入東大生協會員在那邊消費都有折扣
而且醫科研究所很不錯的地方是他有電視呢
因此我就仗著一張生協會員卡進去吃飯了
看了半天,看上了一個很怪完全看不懂的飯
是白飯上面有兩片圓圓黄黃的東西,據說是蟹肉蛋
然後點綴著一坨菠菜和一些菇類,我判斷還滿健康的
生協會員可以扣掉三十元 (還滿怪,不是算幾折的)
於是我就開心地用很便宜的價錢買了那個不知道是什麼的飯
可是我被騙了,那個模型跟實際上他給我的飯不一樣
模型明明就有菠菜,但實際上我沒有菠菜只有幾根野菜!!!
掐指一算,這樣一來我今天的纖維質就不夠了啊
(我每天都會算這個,通常在家自己煮纖維質攝取較多在食堂則較少
 也不是說食堂都沒有青菜,只是在食堂要吃到菜就會貴很多)
因為今天下午跟晚上的預定行程都是在學校
沒辦法回家自己煮菜
害我今晚只好在食堂點了比平常貴的定食
才得以攝取今天足夠的纖維質
今天點的這個定時叫做三四郎定食,有沒有很有趣?
內容是飯、菠菜跟蛋、豬排白蘿蔔泥、味曾湯、小菜一碟
算是十分均衡的一套定食
我來東大到現在還沒吃過這麼奢侈的東西...感動

今天我跟tutor約定了
我每週週末前寫一篇短篇作文寄給她
請她先幫我改好
然後每週二固定見面的時間我們就檢討之前的作文
對了我後來才知道原來tutor是有領薪水的耶
難怪我的tutor聽到我想要練習作文時很高興的說:
"好啊好啊,不然我都沒有做什麼事真不好意思..."  ^^
所以...我現在固定每週三要寫一篇小作文...

我今天表現出おとな(大人⇒成熟)的花錢方式
是這樣的
晚上去書籍部看書繼續看昨天那本
"脳は何かと言い訳する---人間は幸せになるようにできていた?"
雖然愛不釋手但還是在猶豫要不要買它
我有點怕那種書看過一遍就不想再看
就先放著去看別的東西
我想到我的論文很可能需要一本日本漢字源辭典
不是一般和漢電子辭典可以應付的內容
為什麼要買呢?因為有圖書館沒有開到很晚也沒有每天開
所以我想還是自己有一本比較方便
於是就去字典區相中了一本岩波漢字源辭典3000日幣(不含稅)
但是又看到另一本更大的三省堂漢字辭典不過貴很多
就開始考慮到底要買哪本
其實心底根本不想買大本的
那麼大本要背回家都很難更別說以後可能要攜帶
好吧,於是我又決定先擺著,查明好再買
之後就去逛文化區
看到一本"お茶はなぜ女のものになったか?"
因為講到茶道,很有興趣就拿起來看
看到後來實在實在實在忍不住今晚的壓抑了
於是決定買下它
就在書籍部快要關門了,我才姍姍前往櫃檯準備付錢時
卻突然看到一個不得了的事情
就是有一整個櫃子貼著大大的"20% OFF
今日限り"
天啊我怎麼現在才看到呢???
那個櫃子已經特價一陣子了今天是最後一天
不是自責的時候了我趕快衝過去一看究竟
要不得了啊是研究社的,還有早上才查到的論文集!!
二話不說抓了它就跑
所以今天就在很成熟和很衝動的情況下買了兩本貴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nai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